中医药网|网站导航|RSS订阅设为首页加入收藏

中医药网

中医揉耳养生保健法

中医药网日期:2012年07月13日来源:网络
分享到:

 

    中医认为,耳和五脏六腑都有关联,与肾之间的关系尤为密切。所以,耳的听觉能力能够反映肾、肝、胆等脏腑的功能。通过揉耳把身体调理好了,五脏六腑也能跟着受益。
 
 
 
    松耳廓:把手掌心放在耳朵上,然后双手轻轻内压,松手,每天早晚各做 30次。
 
    揉耳廓:把手掌心放在耳朵上,然后顺时针和逆时针各揉30次。以此为一轮,每天起床后和睡前各揉三轮。
 
    拉耳廓:每天清晨起床后,用右手从头上拉左耳廓上部20次,再用左手拉右耳廓上部20次。 
 
    捏耳屏:耳屏就是我们的小耳朵,外耳上突起来的那一块软骨。用双手的拇指、食指同时捏双耳耳屏30次为一轮,每天早晨做三轮即可。
 
    拧耳朵:食指轻轻插入外耳孔,来回转动20次。用力要均匀,左右耳要交替进行,速度不要过快,以防损伤耳内皮肤。

    (本文由中医药网整理或引用,内容仅供参考,转载请注明出处,谢谢合作。)

    更多关于 耳朵,揉耳养生法,揉耳朵养生保健 的文章

    热门文章排行总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