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医药网|网站导航|RSS订阅设为首页加入收藏

中医药网

最养肾的9种食物

分享到:

    中医认为,肾为先天之本,主生长、发育、生殖。如果肾虚了,就会出现一系列衰老征象,吃以下食物可养肾补肾。

 


    干贝性平味甘、咸,能补肾滋阴,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。
 

    鲈鱼:性平味甘,既能补脾胃,又可补肝肾、益筋骨。
 

    栗子:性温味甘,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,还有补肾壮腰之功,尤适宜肾虚腰痛者食用。
 

    山药味甘,为中医“上品”之药,除有补肺、健脾作用外,还能益肾填精。凡肾虚之人,宜常食之。
 

    枸杞子性平味甘,具有补肾养肝、益精明目、壮筋骨、除腰痛、益寿延年等功效。中年女性肾虚之人,食之最宜。
 

    黑芝麻性平味甘,具有补肝肾、润五脏的作用,对因肝肾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晕、白发、脱发、腰膝酸软、肠燥便秘等症有较好的食疗保健作用。
 

    核桃:具有补肾固精、利尿消石、润肠通便、温肺定喘的作用,常用于治疗肾虚腰痛、尿路结石等症。
 

    何首乌具有补肝肾、益精血的作用。凡因肾虚所致的头发早白、腰膝软弱、筋骨酸痛、男子遗精、女子带下等症均宜食之。
 

    黑米:具有滋阴补肾、健脾暖肝、补益脾胃、益气活血、养肝明目等功效。经常食用黑米,有利于防治头昏、目眩、贫血、白发、眼疾、腰膝酸软、肺燥咳嗽、大便秘结、小便不利、肾虚水肿、食欲不振、脾胃虚弱等症。

    (本文由中医药网整理或引用,内容仅供参考,转载请注明出处,谢谢合作。)

    更多关于 养肾,养肾食物,补肾 的文章

    热门文章排行总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