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医药网|网站导航|RSS订阅设为首页加入收藏

中医药网

望江南的种植技术 望江南栽培方法

中医药网日期:2013年01月29日来源:WWW.CNZYAO.COM
分享到:


  【生长习性】:
  望江南又名凤凰草,原产于我国和印度。喜温暖湿润和光充足环境, 耐寒性差,易受早危害, 怕积水, 对土壤要求不严, 宜在疏松肥沃和排水好的壤土中生长。望江南植株高大, 黄色花朵十分醒目, 适用于花境和空隙地丛植作背累材料, 高秆品种也可作切花材料。
  
  【栽培方法】:
  望江南常用播种繁殖。春天播种, 种子坚硬, 播前先用水浸泡1天, 稍晾干后播种,按行距30-35厘米开2-3厘米的浅沟,均匀撒入种子后覆盖细土,浇水,温度适宜,约l0天发芽。
  
  【田间管理】:
  苗高3-6厘米时进行间苗,以不拥挤为宜,定苗20厘米。生长期施肥l次。孕蕾时增施磷、钾肥l次。土壤保持一定湿度。后期植株过高时, 注意培土壅根,防止倒伏。
  
  【病虫防治】:
  常见有锈病和蚜虫危害。锈病用50%萎锈灵可湿性粉剂2000倍液喷洒, 蚜虫用3.5%鱼藤精乳油1200倍液喷杀。
 

    (本文由中医药网整理或引用,内容仅供参考,转载请注明出处,谢谢合作。)

    更多关于 望江南 的文章

    热门文章排行总榜